我的热爱在荒原上野蛮生长
欢迎催更留评

【文豪野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1)

简介:

       一天,织田作从旁边的河里救出一名叫做海子的少女。

      从此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实在又忍不住开新坑了,cp是织田作!)

(我觉得他们配一脸啊!女主原型是海子,就是那个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人,这里是性转设定,海子大大里面说她有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而织田作想要在面朝大海的房子写小说。)

(我知道织田是姓,叫织田作是因为顺口一点)


  正文:


  织田作之助从河里捞出一名少女,少女暖棕色的长发沾湿在白嫩的脸颊,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两眼紧闭,在与空气接触时剧烈地咳起来,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胸口大幅度地上下起伏。 

 

  “果然还是不太想死呢。”这是少女在睁开眼睛后说的第一句话,她转过头看见了织田作,明白是他把自己从河中捞出来的,对他莞尔一笑:“是您救了我吗?” 

 

  她轻声问,眼睛里像闪着光。 

 

  织田作点头。 

 

  “真是太谢谢您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她得到肯定回复后踉踉跄跄地站起来。 

 

  织田作看着她,总觉得十分眼熟,少女的神情他好像也在谁身上看过。 

 

  对了,是太宰治。 

 

  他们的眼底都没有光啊。 

 

  织田作瞬间了然,怪不得他在听少女的感谢时竟听出不快的感觉,好像打扰了她的入水。 

 

  想到他直接开口问:“你是在自杀吗?” 

 

  想到什么直接问,他向来都是这样的人。 

 

  “是的。”少女用轻松的口吻淡然地诉说着,仿佛只是在聊今天天气怎么样:“可在沉浸后发现竟不想死,多亏被先生救了。” 

 

  她在骗人。织田作想。 

 

  少女的衣服湿哒哒的,连厚重的长裙也紧紧地粘在身上,看起来十分狼狈,织田作出声询问她:“用帮忙吗?” 

 

  他或许可以去附近的成衣店帮她买一件干燥的衣服。 

 

  “不用。”少女轻轻地笑了一声,随后捻着裙角在原地转了一圈,白色的裙摆慢慢变轻,款款地飘了起来,像白色的蝴蝶在舒展着翅膀。 

 

  裙子慢慢从尾部变干,等少女停下时,她身上的衣物已经全部干了 

 

  ,她望向织田作,像调皮的小孩一样想从他的脸上找出惊诧的表情,织田作若有所思: 

 

  “啊,是异能。”他说。 

 

  “看来您也是有特殊能力的人。”少女突然一顿,在短暂的沉默嘴角大大上扬,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充满兴奋:“先生你好,我是海子。” 

 

  “我叫织田作之助,但我的朋友都习惯叫我织田作。” 

 

  织田作一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交换姓名,但为了礼尚往来,他老老实实地报了自己的名字。 

 

  “织田作?织田作。”海子像品味佳肴一样细细地咬着字喊他的名字,低低地笑了一声:“您也可以换我海子小姐。我喜欢别人这么叫我。” 

 

  少女嬉笑着离开,织田作突然发现,刚才少女站着的地方,一朵枯萎的花朵重新舒展花瓣,像伸展身体一样向阳绽放,留下满地芳香。


         偶尔织田作在上班路程中看到少女依旧漂流在哪条不知名河流,还是会顺手把她捞出来。 

 

  他知道少女只喜欢入水自杀,每次在外头一看到喜欢的河流就一定会忍不住跳进去试试水质。 

 

  即使知道少女打着自杀的念头,织田作还是会顺手捞她一把, 

 

  因为他觉得少女应该也不太想死,可找不到生的理由却又不想面对死亡,所以一直在这个边缘徘徊着,就算到最后没有人来救她最后还是会自己浮出水面。 

 

  但她还是渴望救赎的吧? 

 

  每次看到湿淋淋的她,织田作慢慢感到头疼,想到这不就是另一个太宰治吗?只不过这个太宰治专情入水而已。 

 

  但她和太宰也有区别,太宰想自杀,他喜欢说出口,说他想死。而海子小姐则说她不想死,每次被救后都励志地发誓自己不想死,会努力地活下去,可转眼间看到那条喜欢的河又忘记了自己的誓言,立马跳进去,等织田作再来捞她。 

 

  就这样有一次,海子小姐和太宰先生在水里相遇了。 

 

  所以太宰你不要用一脸什么你居然背着我找了和我相似的小三小四一样的表情好不好?! 

 

  他麻木地想,对了,也不要问他是怎样看出来的。 

 

  织田作表示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我有开坑了,但可能只有这一章,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还有就是因为这篇文太具有哲理性了,目前的我是写不出那种感觉的怕写崩特别是女主,没把握那种感觉,只是先把坑开一下而已,可能以后还有重修这章。

说实话我还不敢打海子大大的标签怕被骂,因为根本没有考究。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野燎 | Powered by LOFTER